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每天回到家, 令我最輕鬆,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. 無論工作有多累, 壓力有多大,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---左髀廚房, 我就會精神起來, 零壓力!! 烹飪實在很有趣, 當中有很多變化, 很多種類. 實在很好玩呢....開了這個個人專頁,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.

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

LC無水蒸煮意之蒜茸粉絲蟶子皇及陳皮鮑魚仔


蟶子王真係好鬼大隻, 都實講, 26CM LC BUFFET 鍋, 都只能平放兩隻咁大把.

之後2隻也叠上面@@

因為有了LC BUFFET 鍋, 都想做多一點無水蒸的菜式

難得休息在家, 心情好, 不如就來吃一點海鮮餐吧.

出街吃海鮮或許會比自家製的更加惹味及火喉好,

但出外吃一頓海鮮餐, 以二人計算, 實在要花上五六百元或以上才能吃到

實在很昂貴, 不能常常這樣吃啊...

但若果可以的話, 在家吃會平宜得多啊...

所以有時想止一止海鮮癮, 不妨考慮在家自己煮吧....^^









 蒜蓉粉絲蒸蟶子王





材料:

蟶子王     4 隻

 粉絲   1小札

蒜蓉    數粒

葱粒    數條

指天椒(切粒)    1-2 隻

甜豉油    適量


做法:

(1) 蟶子王洗淨, 瀝乾水, 粉絲用水浸軟, 鋪在蟶子上, 上面再鋪上蒜蓉及辣椒


(2) 把蟶子鋪在LC BUFFET 鍋上,  中火2分鐘,  轉小火2分鐘, 熄火焗1分鐘.

(3)  淋上滾油及豉油, 再灑上蔥花, 即成.










陳皮LC 無水蒸鮑魚仔



材料:


鮑魚仔        8


陳皮     2片 (切絲)

薑     數片 (切絲)



      少許 (切絲)


油   少許

豉油    適量 


 


製法:



1) 陳皮浸軟切絲,鮑魚仔用刷子洗淨抹乾

2)    把鮑魚放在LC Buffet 上, 放入薑絲, 陳皮絲在每隻鮑魚上

3)   蓋上鍋蓋, 中火3分鐘, 轉小火5分鐘, 熄火焗4-5分鐘

4)  最後贊上熟油, 淋上豉油, 放上蔥絲裝飾 食得, ^^



 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